木溪溪溪溪

链接补档指路qq:1229253979

【弘杨】无尽夏番外·高杨的信

*一个追加脑洞,激情速写,当做番外吧,1.5k,鸣谢小姐妹蔡蔡的菜,她不让我艾特她。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到了,很感谢大家喜欢无尽夏。

*然后he我是真的办不到,我尽力了,就让故事留在那个夏天,留在维也纳,留在博尔塔拉吧。

*bgm:只要平凡-张杰&张碧晨

—————————————————————————

黄儿:

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窗外正在下雨,我很久不在国内住了,不知道原来梅溪的雨季会这么漫长,我原来是不喜欢下雨的,维也纳的天气总是温暖而和煦。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这一刻竟然希望这场雨能下的再久一些,最好永远也不要停,因为雨停了,夏天过去了,我就不能留在你身边了。我是那么怕你就这么把我丢在你的十九岁。

我一直在想,要怎样才能让你永远记住我,可是后来我想通了,这个要求本身对你就是一种残忍。你往后漫长的人生,应该去看锦绣河山,遇见更好的人,能陪你走过这一段路,我已然心满意足。

张超总说我是这个世上最不解风情的人,其实回想我这二十二年的人生里,实在是平平淡淡地这么走了过来,没有极致的欣喜,也没有极致的悲伤。我原以为上苍赐予我过人天赋的代价,是同时把跌宕和激情从我生命里抽离,现在看来大概只是不到时候。

一个谎言的弥补要靠另一个谎言的成全,我不想骗你,只是我没有办法,你的心是光明的,我不能做落上去的那一颗尘埃。

自从病了以后,一天里的日子总是格外漫长,我躺在床上向窗外望去,只能看到那一格四四方方的天。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怀念起维也纳,那里也有这样湛蓝的天色。

想说的话太多,却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写起,自从遇见你,我连小时候偷偷拿了存钱罐里的三个硬币去买可乐这种小事都想要和你分享。原来有些故事是真的在看向对方的第一眼起,就已经书写下了结局。所以对我而言最遗憾的,大概就是来不及陪着你长大,却也做不到陪你变老吧,用这样的身体爱你,我始终于心有愧。

曾经有个记者问过我,最希望拥有什么样的超能力,我说是时光倒流。如果真的能回到过去,在我还是健健康康的时候,又或者更早,在你也还是健健康康的时候,我一定跋山涉水来到你身边,守护着你平平安安的长大。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湖边见面的时候,我给你拉的那首曲子吗,其实你说错了,那一夜是有月亮的,只是那一抹月色就像是我,飘飘渺渺,终会被夜色掩埋。往后如果,我只是做个假设,你在午夜梦回里想到我,那你就看看落在窗台上的银色月光,那是我在天上给予你的呢喃轻语,告诉你,我在呢。

我的胃又开始疼了起来,我得快点写了。我承认我也是个凡夫俗子,同这世上的其他人别无二致,我害怕离别,害怕死亡,最关键的是,我舍不下你。那句长长久久的许诺不是假的,我真的已经在脑海里同你过完了这一生。

玉牌你要好好戴着,那是我从小戴到大的平安符,能庇护佩戴者诸事顺意,逢凶化吉,希望它也能替我保佑你平安,剩下还有什么要求你自己和它商量,想来它看在陪了我那么多年的份儿上,多少也会卖你一些面子。

有件事忘记和你说了,我建了一个基金会,用于失明人群及大病重病的救助,名字还没有取,等回头手续办完了,你帮我想一个吧。

湖里养的锦鲤我去看过了,红艳艳的确实很富贵,可是没有人会像你一样去冲着几条胖头鱼许愿。我喂了它们一些小面包,跟它们说,你们不要白费力气了,昨天那个小傻子的愿望根本就实现不了,不如帮帮我。他们吐着泡泡问我有什么愿望。我说,请你们保佑他平平安安,它们答应了。

黄儿,我总喜欢这么叫你,这个称呼和别人的都不同,带了那么点缠绵悱恻的旖旎味道在,就仿佛昭示着我们的亲密无间。我同样喜欢自己的名字从你口中说出,那两个字像是被赋予了独特的魔力,变得格外的悦耳起来。

龚子棋说的没错,我们就像两团火,燃烧了自己来相爱,你害怕温暖不了我,我却害怕灼伤了你,我们爱的那么艰难,可是爱本身没有错,你不要对爱情失望。

答应我别哭,带着我的眼睛好好活下去。

我的老家在新疆博尔塔拉,那里有美丽的赛里木湖,如果有一天你累了,我在那里等你。

以上所有,都可以总结成三个字。

我爱你。

高杨

在以后很多年里,这封信都被摆在了黄子弘凡的桌子上,就像是被贡了起来一样。偶尔闲暇的时候,他会拿在手里认真端详,看着信封上端正俊秀的黄子弘凡四个字发呆,他恍惚记得高杨从来没喊过他的全名。

他也从来没说过爱我。

这封信终其一生都没有被拆开,最后随着黄子弘凡一同葬在了遥远的博尔塔拉。

评论(60)

热度(137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